340

闲的没事写写东西剪剪视频,主混漫威DC,墙头成堆。

正联特案组【第零案:黑暗骑士(五)】

无能力刑警AU

CP有超蝙超和绿红绿

TAG是本章出场人物(所以每一章tag会不同)

——————————————————

“哟,你俩出去一趟布鲁斯换了身衣服还多了个小的。迪克,你没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吧?”


“戴安娜,说正事。”布鲁斯说。


“张梁撂了。”戴安娜将一沓资料递给走在最前面的克拉克,“顺带一提,你的东西弄到你办公室了,这个是迪克的桌子。”


“办公室?我不是在这吗?”克拉克没想到专案组组长也有办公室。


“组长可不能这么没有排面。”


“这样啊……先不说这个,张梁撂的什么?”克拉克想把手里的资料放在哪,但又突然发现其实自己跟这个组里的人都不是很熟,索性拿在手里。


“张梁说他跟那个人第一次见是他打了那个人的滴滴快车,当时司机看他到殡仪馆就跟他聊,聊着聊着问他想不想报仇,他说想,司机没有往后谈,然后就聊了聊家庭状况兴趣爱好啥的。后来有一次他点外卖,外卖盒里面有一个U盘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来着司机的建议’,U盘里面是杀人的流程,注意事项和‘黑暗骑士’网站的网址和操作方法,还说了具体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U盘还找得到吗?”


“他给扔了。而且之所以提前杀人是因为被害人出现在指定地点的时间过于不确定,为了不出差错就提前行动了。”


“还是外卖里面?”


“对。”戴安娜坐下“具体细节自己看吧我刚审完先歇会儿。”刚坐下戴安娜好像又想起什么来,“等等,这个孩子什么情况?”


“叶英学的儿子。应该是被他非法拘禁挺久了。”


“唉……可怜的孩子。”


“戴安娜姐他可一点都不可怜……”迪克面露嫌弃地准备控诉叶彤的所作所为。


“迪克。”结果被布鲁斯一下就给呵止了。


“那个……哈尔和巴里呢?”克拉克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插嘴的地方。实际上他看到迪克融入这个团体比他快时有那么一点羡慕。


“他俩带队去调监控和走访了。”维克托说,“而且我在核实当天接张梁那一单的滴滴快车司机的身份资料,可能很快就能锁定嫌疑人了。”


“厉害。”克拉克称赞道。他再次觉得这个专案组效率不得了,五个人干了一个刑警队都难干的事。


“那咱这几点下班……”克拉克酝酿了一下才说出这句话来,毕竟这可能显得他不敬业,“我还没找酒店所以……”


“如果不嫌弃的话来我家凑合一晚?”


“啊?不麻烦了吧……”其实能免去大晚上找酒店的麻烦也不是不可以。克拉克如是想。


此语一出布鲁斯自己也愣住了。他后来把自己当时的想法归结为想要监视这个新组长。


戴安娜竟然直接噗嗤笑出来了。她猜不透一个下午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再怎么一见如故也不会这样吧。幸亏维克托带着头戴式耳机听不到外面的东西,否则又有一个单身狗受到屠戮了。




克拉克把“为什么迪克会知道布鲁斯家在哪”的疑问压了一路,最终也没问。


迪克最终在布鲁斯的威逼利诱下,帮叶彤洗清理了满脸血,把他送到了当地派出所。


克拉克不断从窗户往外看,觉得堂堂省会与自己家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不过是新建筑与老建筑在互相的夹缝中生存,偶尔看到几处工地不知道在孕育什么样的东西。


车子最终进了一个看上去房价很高的小区的地下停车场。


看一辆辆车的品牌,保时捷果然就十分合理了。


布鲁斯睡了一路,靠近停车位的时候突然醒了。他想抬手看表,左肩处突然的痛感打断他的动作,他不禁皱眉,又把手臂放回原处。


迪克停好车,从前排座椅的空隙中探头向后看,看到布鲁斯没有睁眼,就把手覆上他的额头。迪克看到布鲁斯睡觉时时不时皱眉,担心他发烧了。


没想到他的手刚刚摸到布鲁斯的额头就被布鲁斯不轻不重地拍走:“我醒了。”布鲁斯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


克拉克开门下车。他不是想破坏气氛,只是觉得他不应该在车里。


迪克看到克拉克默默下车,一脸茫然地问布鲁斯:“他是不是误会啥了?”


“哼。”布鲁斯发出一声不知道什么情绪的声音,也推门下车。


从车位走到布鲁斯家其实不近,首先乘电梯到地面,再走一段不短的路到布鲁斯家楼下,然后再乘电梯到布鲁斯家。


这两次都是迪克按下了楼层按键。


果然这两个人绝对不止师徒关系……克拉克想,再结合之前布鲁斯之前跟他谈及哈尔和巴里的关系时的表现,说不定……


迪克通过镜面的电梯门看着克拉克盯着自己和布鲁斯的背影脸上表情一言难尽,果然,这个人误会了。


布鲁斯只专心地复盘系列专案的作案时间规律,没有理会两人的神奇脑回路。


下了电梯,布鲁斯开门后,迪克在玄关把鞋子踢开,飞扑进了客厅的大沙发:“啊我太想念它了我可受够了出租屋的木制沙发了太硬了。”他随手抄来一个抱枕抱在怀里,把腿翘上沙发靠背。


“迪克,过来穿拖鞋。”布鲁斯把被迪克踢翻的鞋子用脚踢正,排在原有的一排鞋子后面。


迪克从回家的快乐中抽回身来,突然想起还有一个克拉克在这。


“这里有拖鞋。”布鲁斯弯腰从鞋柜里拿出一次性拖鞋。


“我帮你把箱子弄到客房。”迪克单手拎起克拉克的箱子,向客厅里面的房间走去。


越过客厅,能看到五个木门,正对着的一个和侧面的四个。迪克打开了右手第一个门,开灯,里面是一张双人床、不大不小的衣柜和一套桌椅。


“今天晚上你就在这凑合一晚吧,厕所在那里。”迪克指了指客厅角落的一个磨砂玻璃门。


“谢谢。”克拉克把背包放在椅子上,拉开衣柜,找了个衣架挂外套。


“卫生间里面有淋浴间,等会吃饭。”迪克离开了客房,顺手把门关了。


布鲁斯打开冰箱,阿弗莱克回到韦恩祖宅做例行打扫的之前帮他买了很多菜,但他不是很有胃口。


“迪克,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布鲁斯把薄外套搭在沙发靠背上,只留下一件紧身长袖黑T。


“我来做饭。”迪克把布鲁斯推出厨房,“伤病员歇着就行了我来做饭。”




五分钟后,克拉克边循声走到餐厅,边赞叹着大城市的警察破案快做饭也快。但当他看到饭桌上三碗泡面时,他改变了想法。


布鲁斯挠头,觉得有点丢人。


——————————————————

达成成就:同居【?】

马上迎来第零案的高潮了!

【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大家可以给一个吗……】

——————————————————

【吊胃口的预告】

“是1!就在今天!”

……

“今天被骑士制裁的恶徒,就是屏幕前的你们。”

……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34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