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闲的没事写写东西剪剪视频,主混漫威DC,墙头成堆。

正联特案组【第零案:黑暗骑士(六)】

无能力刑警AU

CP有超蝙超和绿红绿

TAG是本章出场人物(所以每一章tag会不同)

————————————————

“我能拿出手的就这个了,你们不会想吃我做的其他东西的。”迪克说。


“……我去做饭。”布鲁斯摇着头走向厨房。


“啊不,我来吧。”克拉克抢着说,“今天麻烦你们了就当是谢礼了。”


“真的吗那太谢谢你了!”迪克开心地解下围裙帮克拉克穿好。


布鲁斯眯起眼睛,觉得克拉克很可能跟迪克半斤八两。


克拉克只用四十分钟就做好了两荤两素,再加上泡面,完全能够满足三个饥肠辘辘的男人。


克拉克端着最后一盘菜进餐厅时,布鲁斯正拿着平板写写画画。


“对了,”克拉克把盘子放在桌上,“这个系列专案总共有几个个案?”


“好像是四个吧?我今天看到白板上写了四个案子。”迪克抢答道。


“是六案,其中前两案并没有串并案,第二案和第三案中间间隔太短所以才被重视然后串并案。”布鲁斯抬头说。


“那有什么规律吗?”克拉克拉开椅子坐下。布鲁斯和迪克面对面,餐桌的正位却没有人坐。


“我正在找。有一些尸体毁坏太严重所以死亡时间做不到太精确。而这次的事件算是给我们了一个信息,以前的视频可能也不是直播。”


“难道不应该用播出时间算吗?”迪克凑到布鲁斯身边,“如果这么追求仪式的话他对社会影响的重视程度应该大于重要人物死亡本身。”


布鲁斯翻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把每次直播之间的间隔写在平板上。


“第一次和第二次间隔一周,第二次和第三次只间隔一天,到第四次就是一周零一天,然后是两天,然后又是一周零一天。”三个人放弃了一桌子菜,对着这一行时间状语沉思。


“怎么了维克托?”布鲁斯接到了维克托的电话。


“长话短说,我查到在第一次直播投票杀人之前,有一次对于直播杀人机制的介绍和预告。内容没什么价值,但这次直播是在第一次直播投票杀人前的两天。”


“两天。”布鲁斯随手把“2”写在了刚才那行字的左上角。


“你也注意到了对吧。”


“对。原来是这样。”布鲁斯不禁勾起嘴角。


“是什么啊……”克拉克也凑近了布鲁斯,不过他刻意保持着距离。


“是自然常数e。”迪克说,“2.71828。”


“下一个数字是1,就在今天”布鲁斯的脸色变得不对劲了,“按照惯例是19:30开始直播,也就是还有四十分钟。”


“我和哈尔巴里汇总信息之后他们分别带队去了嫌疑人家和工作单位,发现没有人,我现在正在往省厅赶,我担心这次大BOSS要亲自出马了。”维克托听起来有些兴奋,“布鲁斯,这案子可能要破了。”


“嗯,注意安全,我们马上来。”布鲁斯挂掉了电话。




三人赶到刑警队的地下车库时,距离直播还差十分钟。


“通过天眼可以看到他的车开进了LD大厦的地下停车场。”本就等在布鲁斯的车位旁边的戴安娜拉门上车跟克拉克一起坐在后座,“哈尔和巴里在交警队他们一查到这个地方就过去了,我刚刚申请了特警支援他们现在也在路上。”


迪克又把车开上了公路。


“这是犯罪嫌疑人资料,”戴安娜把厚厚一沓纸塞到克拉克手里,“布鲁斯你看微信我把电子版给你了。”


晚高峰的余热未退,迪克盯着远处路口的红灯,打开车窗,将顶吸式爆闪灯放在车顶,打开报警器。很可惜没有什么用。


“要开始了。”布鲁斯拿出手机的时候看到了时间,19:29比任何时候都要刺眼。


戴安娜拿出手机:“你先看资料,我外放。”她点开浏览器,输入了那个整个专案组都刻在脑子里的网址。“黑暗骑士”。她的手心有些出汗,平时用起来很顺手的防滑手机壳竟然有些滑了。


要破案了。克拉克和迪克半路插进专案组,没有布鲁斯和戴安娜这么激动。布鲁斯和戴安娜对于在这个案子上寄托的感情,是舆论不可能动摇法律的信念。


“你们好。”跟张梁的供述一致,声音经过处理。画面里的人坐在一个风很大的地方,他的头发被吹的东倒西歪。黑暗骑士半边脸隐藏在面具下,露出的一只眼睛像是在冒光。


“我是黑暗骑士。”


这声音回档在城市的夜空,随着键盘的敲打声一起载入不朽的银河。


观看数不断上涨,弹幕和评论几乎完全盖住画面


“最近你来的很频繁啊”“干得好黑暗骑士”“今天我们也能一起制裁法律消灭不了的恶徒”“没用的警察进来看看,这才是我们期待的正义”“让这个世界只剩下正义吧”……


“那么我们先开放今天的投票通道。”


视频下方出现了七位数字的翻牌。


“不管是谁先投再说”“先看看免得像是之前那个警察一样有情可原”……


他还没说什么,票数已然过十万。


“今天被骑士制裁的恶徒,就是屏幕前的你们。”


屏幕上覆盖了一层问号,血红的数字渐渐放缓了跳动的速度。


“具体投票规则是这样。我分别在某个购物商城和某个大学的宿舍楼里安装了炸弹。看这里,”他向下指着,“这里的数字是实时票数,跟以前一样,越多人投票,今天的恶徒离死亡越近。今天的如果它超过一千万,我就会引爆购物商城,如果它没有超过一千万,我就引爆大学宿舍楼。”


“哈哈幸好我在家,先投一票”“怎么能这样”“为什么觉得我们是恶徒啊你才是邪恶的吧”“大学生觉得很无辜准备发动室友找炸弹”……


“这就是你们的罪恶了。”黑暗骑士凑近了镜头,“当让你们决定别人的生死,你们见不得他们身上的任何一点缺陷,抓住他们的小错不放手。你们真的在主持正义吗?你们不过是在猎奇罢了。可是当你们互相决定生死的时候,你们会一如既往地客观公正吗?”


“我跟闺蜜在电影院我们不想死求求你们不要投票了”“我在宿舍我不想死求求你们赶快投票吧”……


迪克狠狠地捏着换挡杆。


“你们有一个半小时时间决定。”黑暗骑士起身,走出了镜头外,然后镜头被关闭了。


迪克狠狠地握紧右手,砸向方向盘,汽车猛地发出音量巨大的鸣笛,前面的车竟然真的变道让行了。


“都他妈给老子闪开……”迪克咬牙切齿地将怒吼憋在喉咙里,布鲁斯揉揉他的头,让他保持冷静。


克拉克对比着档案里的证件照和刚才的视频截图:“是这小子没错,江振。戴安娜打给指挥中心要求排爆组待命,我来跟踪这个网站。”


“到了。我把车放辅道没问题对吧?”迪克熄火,拔下车钥匙。四人小跑着踏进了LD大厦的大门。


“刚才视频里风这么大,背景又没有墙和灯光的出现,我觉得是顶楼。”戴安娜说。


“警察。”克拉克向前台接待员亮了警官证。


“特警还没来?”克拉克回头看了一眼,透过巨大的玻璃门看到闪着红蓝色光的车子姗姗来迟。


几队特警从车上跃下,跑步进了酒店大堂。


“你们好,我是赵凯,本次行动我带队。”领头的汉子敬了个礼说。


四人纷纷回礼,克拉克说:“我们初步判断这段视频是在顶楼天台拍的,但是其他楼层还要麻烦你的队员大致搜索一下可疑人员。”


“好。”赵队向后转,面向他的队员们部署任务,“一队跟我上顶楼,其他人搜索其他楼层,注意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注意安全,行动!”


“是!”齐齐的一声应答,却是怕打扰了其他人而收着音量。四人和一队特警挤进了一个超大的电梯。


“各位警官到几楼?”漂亮的女电梯操作员站在角落问。


“顶楼。”迪克回答。


女孩按了顶楼的按键。


——————————————————

最终大BOSS出现了!

黑暗骑士最后的目标真的只是“屏幕前的大家”这么简单吗?

嫌疑人真正所在地点真的像他们推测的一样吗?

黑暗骑士怎样躲过追捕,完成自己最后的制裁计划呢?

专案组的大家又怎样在爆炸前找到炸弹呢?

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34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