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闲的没事写写东西剪剪视频,主混漫威DC,墙头成堆。

正联特案组【第一案:反抗者(五)】

CP有超蝙超和绿红绿


TAG是本章出场人物(所以每一章tag会不同)


(多哔哔一句前面有第零案和一个番外哦第一案并不是开始)


内容概览:前半部分推剧情后面【不到一半】有超蝙互动

——————————————————

戴安娜一只手指来回环绕着吸管,眼睛通过落地窗打量着店外人行道上来往的人群。


维克托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眼睛看着屏幕但并没有在敲代码。


戴安娜整了整衣服:“来了。”


咖啡厅门口走进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


戴安娜招招手,小男生比了一个“OK”脚步却转向柜台。维克托把电脑合上塞进双肩包,回头看向柜台,那个男孩正在从包里翻钱。


“他?”维克托坐正,问戴安娜。


“你过来坐这边。”戴安娜拍拍她身侧的空位。


“好……呃为啥?”


“给他点个人空间,能让他尽快卸下防备。”


戴安娜隔空审视着男孩,他可能是这个案子最大的突破口,他的口供可能影响着破案方向,不能让他说假话。


虽然事实证明她多虑了。


“呦,姐姐品位不错。”不一会儿男孩端着一杯与戴安娜的一模一样的饮料走过来,把书包往座位最里面一甩,坐在两人对面。


“哥你这个不行,太甜了。”男孩指着维克托的饮料,说完吸了一大口自己的。


“他好这口。”戴安娜接上他的话茬,她大概能看出来维克托也挺紧张。


男孩透过窗户向后看了一眼,那是他学校的方向。“我叫蒋轩。长话短说,我有一些关于李鑫的线索。”


李鑫就是“反抗者”第三案的死者。


“好,你说。”戴安娜身体后倾靠着椅背,鞋尖碰碰维克托的小腿示意他开始录音。


“李鑫不是个好老师,至少我们现在都不这么觉得。他讲课并不好,但据说他家亲戚是校董才能进我们学校。他在班上作风也不咋地,势利眼、贪污受贿什么的我们上学这么多年也见过不少并不足为奇,他真正让我们受不了的是严苛的惩罚。”


“他喜欢罚我们写题,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就成本成本的罚。我曾经因为早自习去厕所被他罚一天晚上写一本数学,我肯定写不完,他就让我爸给他红包,否则就全校通报计入档案我旷课。”


“上周六,他罚了四个大课间打球的兄弟一天半写完一整本题,那个题都是中等偏难的况且后面我们还没讲到所以这根本就不可能。”


说句话里重点很多,虽然维克托有在录音但戴安娜还是想打断对方来慢慢记录疑点,于是她抛出了问题:“罚的题是《尖子生题库》?”


“对……你们怎么知道?”蒋轩反问道。


戴安娜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周六上课”、“相同题集”然后回答:“不方便透露,你继续。”


“没……没什么继续的了,我就想告诉你们这些。”蒋轩左右手手指交叉,一下一下敲打桌面,“他不是个好老师,但我总觉得这并不是……不……不管他是什么人也不能被不明不白的杀了。现在学校这样控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我们学校本身就非常不能见光吧。”


“为什么这么说?”维克托在戴安娜前面开口,“能告诉我们你们学校怎么回事吗?”


蒋轩再次回头看向他学校的方向,然后双手架在桌上,身体前倾:“实话告诉你们,我们学校的学生根本没有人权。”




“迪克,接一下我电话。”布鲁斯听到自己手机在响,却并不想停下手里的工作来接电话。


迪克轻车熟路地从布鲁斯的白大褂口袋里抽出手机,并没有来电页面。


“不是这个。”


迪克直接把手伸到布鲁斯西装外套内侧拿出另一部手机,来电显示是克拉克。


“这个……我接好吗?”


布鲁斯没理他。


“喂,克拉克。”迪克压着嗓子模仿布鲁斯的声音。


“迪克啊,还是那片儿,旁边的高中又发生了一个案件,然后第三案有一个地方要看一眼,你来第三案现场吧哈尔也在,我去新的现场跟布鲁斯汇合。”


“啊好的好的,我们现在就收拾一下带人过去。”


“不用不用,当地痕检员已经快到了。”克拉克听起来在笑,“知道你们忙所以节省一下你们的时间。”


“那谢谢你了,我们马上来。”迪克结束通话,布鲁斯终于转着椅子背对电脑:“这个也是死者的,没有什么杂质,就剩下那个头发和了。哦对了还有一条铁链没做微量物证。”


“谁让你在现场取了那么多材料来着。”迪克看出布鲁斯转头时不自然,便主动过去帮他捏了几下肩膀。


布鲁斯站起来走向衣柜:“现场血迹这么多,万一掩盖了重要证据呢。现场载体很好但没有第二个人的脚印,说明他大概率从正门进的教学楼。”


“啊?”迪克伸手接过布鲁斯的白大褂,“这有啥联系?”


“第三案那个学校里绿化很多而且分布在人行道两侧,一起风绿化带里的土吹出来就能粘在鞋底。那个教学楼,只有正门有很长的灰地毯,两个侧门没有。很可能他走地毯时把鞋底蹭干净了。但正门抬头就是一个监控,什么嫌疑人把自己往监控底下送?”


“啊……原来是这样……”迪克在布鲁斯身边的时候总会时不时感叹自己还有很多要学的。




“就这?勘测重点是哪?”迪克看着一排栏杆陷入沉思。


“这里。”哈尔指了指那个不大不小的缺口,“我和克拉克围着学校找了一圈,就这一个‘隐秘出口’了。大门门卫既然没看见这老师进来就应该没走大门。”


“为什么不可能是他就没出去呢?”


“附近的十字路口摄像头拍到他了。”哈尔说,“拍到脸了不会错的。随便一说巴里已经去调那个摄像头的监控了,可能能拍到嫌疑人。”哈尔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十字路口。


迪克歪歪头,把箱子放在地上,打开。




“说说吧。”布鲁斯刚接近学校大门就看到克拉克在等他,还特不见外地抢过他的箱子拎着。


“尸体在女生宿舍的厕所里被发现的,能确定身份,但尸体舌头没了。”


这在布鲁斯意料之中,可是他始终没想明白毁尸行为的动机。“初步勘探结果怎样?”


“没啥结果,痕迹依旧很少,不过这回真像自杀。要不是现场也有‘反抗者’三个字可能真以自杀结案了。”克拉克挠挠头,“他们说是个密室,这年头还刻意伪装密室杀人什么的。”


“不能先入为主,万一真是自杀呢?”学校环境还算不错,“宿舍。”布鲁斯抬头看了看学校的楼,大概都四五层高,“几楼?”


“一楼。”克拉克拽拽布鲁斯的袖子示意他拐弯,“不过啊这回报警人挺奇怪,接警台说是个高中生,民警来了学校负责人却说是误报,要不是他们执意要报警人亲自说明情况,还没人知道这死了一个呢。”


布鲁斯冷哼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意见。


“还有啊第三案那个学校,负责人不给我们监控录像,说什么还没启用,也不知道戴安娜和维克托有没有进展。”


布鲁斯斜了一眼克拉克:“你在跟我抱怨吗?”没等克拉克回答,又自己跟了一句,“也对,这回我们能提供的线索确实太少了。”


“不……不是……”克拉克连忙摆手,“没有怪你们的意思。”


“不过有一个疑点我在案情分析会上没说,我当时觉得没用,但现在看来可能是个线索。”


“什么?”


“从尸体来看,死者是被重击后脑然后昏迷,腋下的皮下出血是有人背着死者或是拖拽导致的,但皮下出血不是很严重所以推测是拖拽,”说着布鲁斯从后面双手架住克拉克腋下,“就像这样。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疑的皮下出血了,所以嫌疑人应当是有什么交通工具。”


克拉克身体一僵。这个动作,布鲁斯呼出的湿热气流瘙痒他微凉的耳廓,而布鲁斯的鼻尖和脸颊凉凉的,蹭过他的后颈像是过电一样刺痛而酥麻。


“你怎么了?”布鲁斯察觉到克拉克动作停顿,就绕到他面前。


克拉克感觉嘴唇上方一阵温热,用手一蹭,褐色液体。流鼻血了……


同时面前变成布鲁斯。的一张脸。


克拉克一只手捏着鼻子,刚想抬头,就被布鲁斯按了回去。


“别动。”布鲁斯用牙咬着手套的中指摘下手套,“流鼻血不能抬头不知道吗?”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边拆边问:“上回让你去医院去了吗?别是真有什么后遗症。”


“应该不会吧。”克拉克捏着鼻子说话前后鼻音不分。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脸上的温度不太对。


“自己塞好。”布鲁斯把纸递给克拉克后抢回箱子,“你怎么脸这么红?”


要是说因为刚才太激动了会被嘲笑一辈子吧,克拉克想。于是他换了个说法:“应该是上火了。”


布鲁斯向他投去一个看智障的眼神。

——————————————————

最近发生了很多艹蛋的事情所以断更了几天向大家道歉!

所以可能会双更【可能吧】

怎么说

最近好像很多人过得都很艰难

愿大家能一起相信自己相信希望共克时艰

【逼逼完了我这就爬】

——————————————————

算了不预告了

第四案大纲写了两版废了两版现在走第三版

可能还会改第四版所以先别搞

果然挖坑终坑己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340 | Powered by LOFTER